人氣 7848

北韓近百艘鬼船漂日本 金正恩逼的?

#北韓 #日本 #金正恩 #寰宇

編譯陳韻涵/報導

每年都會有來自北韓的小船漂到日本,有些船上沒人,有些船上有亡故多時的乘員遺體,有些船員幸運獲救。日本稱這些船是「鬼船」,日本政府統計,今年至少有九十六艘鬼船漂到日本,數量創新高。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路透)

日本秋田縣男鹿市的禪宗洞泉寺擺著數十個骨灰罈,裡頭裝著北韓鬼船上罹難者的骨灰。協助誦經的住持小島亮宣說,過去每年平均收到四、五具遺體,今年數量是廿年來最多。他說:「我為他們感到遺憾,這些北韓人可能信奉不同的宗教,我可能以亡者不希望的方式照顧他們。」無人認領的骨灰會埋進寺後花園的無名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截至本月廿日的統計顯示,今年至少九十六艘鬼船漂到日本,船上發現廿七具遺體,另有四十二人獲救。獲救的人多半自稱是漁民,他們要求被送回北韓,因此不願多說,政治緊張與北韓政府不透明,也讓日方難以確認為何這麼多鬼船漂到日本。但匿名海保官員認為,原因很簡單,即海象惡劣,「冬天的日本海是狂風暴雨的,海象愈差,漂來的船隻殘骸愈多。」

北韓與日本相距一千多公里,且北韓船隻配備往往不適合渡海。男鹿市五里海岸七日有艘配備較精良的鬼船被沖上岸,上頭有多種釣魚用具、一具無線電接收器和救生衣,卻無保存漁獲的冷凍設備。退休漁夫山田健說:「只有傻瓜會這樣捕魚。我猜他們是被政府逼迫出海。」

部分專家認為,鬼船激增是與北韓政府壓迫有關。南韓海洋水產開發院(KMI)資深研究員馬穆昌說:「魚是北韓的重要資源,因為魚是最便宜的蛋白質來源,漁獲還能賣到中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