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7

餐桌玻璃爆裂 李家同怒批政府漠視

#居家 #李家同 #餐桌 #玻璃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學者李家同昨(7)日在臉書抱怨,買了一塊放在餐桌上的玻璃,卻在餐桌前吃餅乾時玻璃突然爆破開來,他質疑,政府怎能允許這種玻璃的使用,專家則分析,碰撞產生的細小裂痕,都可能產生爆炸的潛在危險。

李家同餐桌上玻璃爆裂。(圖/翻攝自李家同臉書)李家同餐桌上玻璃爆裂。(圖/翻攝自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表示,玻璃爆裂當時他穿了一件毛衣,所以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卻花了2個小時才清理完地上所有的碎片,李家同質疑,為什麼政府允許這種玻璃的使用?「如果餐桌旁有嬰兒,又是夏天,小孩沒有穿什麼厚的衣服,試想這種玻璃爆炸的事情會不會讓人受重傷?如果玻璃是用在浴室裡面,可以想見要是爆炸以後的後果更加嚴重。」

對此,永慶居家中心何政熹表示,台灣的玻璃製品多半符合檢驗,但玻璃仍會因為長期不斷使用、熱漲冷縮,或是碰撞產生破裂的情形,何政熹指出,有時候碰撞當下的痕跡看不出來,但其實裡頭已產生細小裂痕,在冬天、氣溫劇烈變化的時候,就有可能爆裂開來,因此何政熹建議,安全考量上,家中應避免使用大面積玻璃的家具、尋找替代材質。

文章中李家同也呼籲,希望政府能夠保護老百姓,避免爆炸危機的發生,他直說:「政府如果對這件事情無動於衷,那就讓人無法理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