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日本動員10國 要恢復TPP

#TPP #美國 #川普 #太平洋夥伴協定 #日本 #安倍晉三 #寰宇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美國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日本正動員TPP其餘成員國,試圖在沒有美國參與的情況下恢復TPP,尋求以資深會員國的身分,在亞洲開創通往自由貿易之路。

日本正動員TPP其餘成員國,恢復TPP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月宣布退出TPP,但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4月初一場會議中,對其餘參與TPP的東協會員國提出另一項計畫,也就是除去美國,以11國的身分繼續推進TPP。

日相安倍晉三去年11月表示「沒有美國的TPP就沒有意義」,但現在日本的立場顯然已轉變。

原因之一是美國政府顯然不會反對日本的提議。安倍和川普2月會面時,曾討論如何促進亞太地區的貿易和經濟成長,根據會議後的聯合聲明,這包括「日本在現有協議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區域發展。」一名官員透露,日本政府已得到美國確認,由日本推動只有11個會員國的TPP。

日本是TPP中最大的經濟體,許多國家期待日本能帶頭執行計畫。新加坡外交官曾說,除非日本採取行動,否則TPP不會有進展。一些美國專家和官員也贊成日本在美國退出TPP後接手美國,推動亞洲的自由貿易。TPP是美國上任政府親亞政策的基礎,外界擔心美國退出會讓中國對亞洲的控制權日益強大。日本正計劃邀請TPP會員國的官員5月底至越南開會,商討如何讓11國的TPP能夠生效,這需要會員國就不包含美國的TPP修定版本達成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