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9

大陸明起封關 外國人禁止入境

#寰宇 #交通 #中國 #封關 #入境 #外國人
中國時報記者陳君碩/北京報導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快速蔓延,大陸決定自2020年3月28日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暫停口岸簽證、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政策。
 
不過,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不受影響。外國人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大陸決定自2020年3月28日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不具本國籍的陸配子女,且目前滯留陸港澳者,一律不予入境,一群外籍旅客12日在桃園機場,準備通關入境。(范揚光攝)
 
大陸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這是陸方為應對當前疫情,參考多國做法,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性措施。陸方願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做好當前形勢下中外人員往來工作。陸方將根據疫情形勢調整措施並另行公告。
 
根據大陸衛健委公布的數據,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傳播速度在大陸已趨於和緩,近期的新增病例主要是境外移入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