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4

北京停完停上海 上海居民冷到無電可用

#寰宇 #居家 #中國 #寒流 #停電 #上海
工商時報記者楊晴安/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遭極端寒流侵襲,多地氣溫驟降至零度以下,北京多處於1月6日在無預警下停電,引發民怨。7日晚間,同樣受寒流之苦的上海地區也突然停電。大陸國家電網公司出面解釋,因地區電力負荷創新高導致區域性停電。
 
近日爆發的停電狀況使民眾在微博等社交網站哭訴,上海市在7日晚間平均氣溫只有零下7度,部分地區溫度更低,電暖設備卻在無預警下停電,受影響地區,包括虹口區、徐匯區、奉賢區以及浦東新區等。網友紛紛發文表示寒氣逼人,無奈電路何時搶修完畢。
 
除了北京,同樣受寒流之苦的上海地區也突然停電。示意圖/取自pixabay除了北京,同樣受寒流之苦的上海地區也突然停電。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大陸國家電網公司相關負責人回應表示,截至7日晚間9點,上海電網最高用電負荷為3,339萬千瓦,打破2020年夏季用電高峰創下的3,311萬千瓦的記錄,創負荷歷史新高,才會導致區域停電。
 
上海電力公司統計,1月7日共計接獲4,569宗故障報告,較6日增加約1.6倍,緊急派出6,853人力搶修。截至8日上午7時,所有故障已完成維修,恢復正常供電。
 
另有業內人士推測,停電的原因可能是部分配電網故障及用戶內部故障,這個現象在冬季用電高峰頗為常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