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上海改造 老公房加裝電梯

#中國 #上海 #老公房 #電梯 #居家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上海長寧區委書記王為人表示,在陸續為老公房加裝電梯,打造精品小區等民生話題之後,長寧下一個亟待改造的街道就是愚園路,將鼓勵文創產業發展、客流量差距較大的中山公園東西面連成一體。

老公房加裝電梯。(示意圖非中國,新北市都更處)老公寓莊電梯(新北市都更處)

王為人對東方廣播中心表示,愚園路的城市更新已經做了三年時間,現在還在過程中,開始時有一個總定位,愚園路要成為上海人心目中的愚園路,把它定義為藝術生活街區 - 讓藝術生活化,讓生活藝術化整個實施過程中必須要發揮整個社區、社會的力量。

王為人表示,如幸福裡是一個改造很成功的項目,它讓番禺路整個街區多了亮點。特別是哥倫比亞生活圈項目,整體打造成有歷史底蘊的區域,今年上海時裝周開幕式酒會就在這裡,影響力大。這個區域還包括新華路,下一步要重點考慮。

對於老公房小區改造,王為人表示,大致上分三種類型,第一是雪中送炭型,對現在相對居住條件依然很困難的民眾,一定要幫助他們解決最困難的問題。長寧現在依然有6000多戶不成套的公房,主要分布在長寧中部區域,天山區域比較集中一點。這一部分我們要用三年時間完成煤衛改造。

第二是普惠型,繼續推動做好家門口工程,三年以來已經改造了700多個項目,受益小區300多個,下一步還要擴大,只要民眾覺得身邊有需要改造的小項目,就充分聽取意見,把小區的配套環境,文化服務內容做得更好。

第三是有條件地推進精品小區建設。現在按照每年不少於10個小區1萬戶居民的速度推進。做法就是「菜單+自選」,菜單現在有20幾個項目,包括環境,服務,文化配套等方面。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