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2021年「最好用護照」出爐!日本4度奪冠 台灣排名曝光

#寰宇 #新奇 #護照 #旅遊 #日本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雖然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沒辦法任意旅遊,但護照對於愛出國旅遊的民眾來說,可謂十分重要,2021年「最好用護照」評比出爐,今年也由日本4度奪冠,台灣排名則在第32名。
 
據《CNN旅遊》報導,英國國際移民顧問公司《亨利護照指數》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評比年度「最多免簽國家數」的護照排行榜,今年也由日本奪冠,全球233個國家,日本就有191個免簽國,自2018年以來,蟬聯4年榜首。
 
根據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評比,日本護照再度摘下「全世界最強大」護照頭銜。圖/截自維基百科根據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評比,日本護照再度摘下「全世界最強大」護照頭銜。圖/截自維基百科
 
第二名是新加坡,有190個國家,與日本只差一個國家,而這一個國家則是巴西,巴西在2019年對日本實施免簽入境,也因為這樣讓日本可以穩坐冠軍寶座。第三名則是南韓及德國,以189個免簽國並列季軍。
 
台灣護照以145個免簽國獲得第32名,與2020年名次一樣,此外,2019年時台灣有149個免簽國,當時奪得29名,2020年因為少了3個免簽國,因此退步到第32名。
 
排行榜前十名除了日本、南韓、新加坡外,多數為歐洲國家,最難用護照前三名則依序為北韓、利比亞、尼泊爾與巴勒斯坦。此外,由於疫情的關係,持有美國護照的人目前能前往的國家少於75個,英國則是低至70個國家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