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1

曾經窮到沒飯吃...蘇達:一定要買房送媽媽

#租售 #新奇 #蘇達 #賽德克巴萊 #花岡二郎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還記得電影賽德克巴萊裡面的花岡二郎嗎?原住民演員蘇達今年因C.S.I.C鑑識英雄獲得金鐘50最佳男配角,在舞台上大喊「一定要幫媽媽買房子!」

演員蘇達拿下金鐘50最佳男配角,激動的說要買一棟房送媽媽。(圖/擷取自中視新聞YouTube)

演員蘇達拿下金鐘50最佳男配角,激動的說要買一棟房送媽媽。(圖/擷取自中視YouTube)

蘇達從小就對戲劇充滿興趣,但是為了向家人證明演戲也能活下去,從二十幾歲開始就到各個劇場徵選,根據smart自學網報導,當時蘇達演一個小角色是一場戲可以拿3500元,通常一場戲會演四場,但一齣戲要排2個月,2個月的收入約1萬4000元,只夠自己基本開銷,一直到後期演出經驗累積,開始擔任主角,收入才增加到每個月2萬元出頭,但同時要負擔學費,根本無法存錢,更不用說拿錢給媽媽了。

直到2011年,蘇達遇到了人生的轉捩點,就是演出魏德聖所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也初次嘗到走紅的滋味,電影片酬加上通告費、演講邀約等,收入比劇團時期多了10倍以上。不過蘇達也沒有亂花錢,反而從那時候開始固定給媽媽1萬5千元的生活費。但是根據聯合報報導,由於演賽德克巴萊後角色被定型,大概有四年的時間都不再有戲約,甚至要向朋友借錢,才能持續給孝親費,每天只能吃便利店的飯糰、零食果腹,讓他一度想放棄演戲,轉為擔任幕後工作人員,至少會有穩定的收入。

不過這一切的厄運,就在演出《鑑識英雄》之後有了轉機。蘇達在該片飾演甘草人物,評審稱讚她「自然發揮原住民在戲劇節奏上的特殊喜感,為全劇寫實的基調增添豐富色彩。」一舉拿下最佳男配角獎,在講台上,他激動的表示「沒有小角色,只有大演員!」並淚流滿面的向鏡頭面前的媽媽表示,「我一定要買一棟登記在自己名下的房子送給你!」孝順之情感動無數觀眾。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由於害怕家族傳統技藝失傳,目前蘇達面臨要接下「打鐵」家族事業,還是要繼續演藝生涯的兩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