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5

愛換工作=草莓族? 網友:40歲還領22K才魯

#地方 #政策 #新奇 #草莓族 #魯蛇 #七年級生 #八年級生 #薪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草莓族」一詞被用來形容七、八年級生,意指年輕人外表雖光鮮亮麗,內在可能像草莓一般,挫折容忍度低,而隨著八年級生們逐漸步入社會,許多和過去一代不同的問題也跟著浮現。有網友表示,自己雖然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卻對該升學或是換工作學習新知感到茫然,不過有人點破,現在就算40年沒換工作還是22K,只會從小魯蛇變大魯蛇。
 
常換工作就是草莓族的象徵嗎?有網友點出,如果長期待在同一個產業,到了40歲還是領相同薪水,才是真正的小魯變大魯。(好房網資料庫)
「年輕人該不該買房」這個問題,在網路上一直是個熱門的話題。(好房網資料庫)
 
工作穩定不好嗎?有七年級生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已在公司任職半年,雖然月領36K,卻因工作太穩定、生活太安逸讓他心生迷惘,雖然想進修提高學歷,卻無法下定決心,讓他悲觀的認為自己看不到未來,想買房卻沒有更遠大的目標。
 
許多網友紛紛鼓勵他,依照現在新鮮人的水準,能有36K已經算很好了,要想辦法更提升自己,而碩士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也有網友建議他不如去考公職,更有網友點出,魯蛇跟溫拿的差別就在於會不會去實踐,不想當魯蛇,規劃完就該去做。
 
不過,愛換工作是草莓族的象徵嗎?有網友表示自己常換工作,而待最久的公司是3年,被長輩教訓「現在的年輕人真沒定性,動不動就換工作」,不過有許多人指出,,如果待在同一個產業卻無法進步或成長,薪水也不會跟著增加,待20年有什麼用呢?
 
低薪現象普及,年輕人為了擁有高薪,用跳槽、下班後打零工的方式十分常見,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認為,現在年輕人買不起房,「低薪」才是主因,政府應該想辦法盡快提升民薪資。不過,蔡志雄同時也鼓勵年輕人,「你不會永遠22K」,還是要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收入,藉由換工作或者爭取加薪的機會,努力賺到買房或投資的第一桶金,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