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31

台灣這麼糟是誰的錯?作家:年級學該適可而止

#政策 #新奇 #五年級 #七年級 #金融風暴 #總統大選 #年級學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國民黨日前推出「五年級生」競選廣告,以五年級生的自白為背景,訴說他們花了大半輩子為了家庭與國家努力、打拼,到頭來卻什麼都不是,道出他們這個世代的辛酸,卻被批評根本是「變相掀起階級對立」。五年級生被認為愛炒房,七年級生卻被主管酸「台灣的經濟是被你們搞壞的」,年級之間的惡鬥讓作家看不下去,直呼「該適可而止!」
 
五年級怪七年級草莓,七年級怪五年級壟斷社會資源,年級間的鬥爭讓作家看不下去。(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為總統及立委大選推出「五年級生」競選廣告,廣告旁白中說著,自己為國家和家庭奮鬥,明明應該是社會的支柱,卻被國家認為什麼都不是,道出國家的各種社會運動及迷思。這支廣告引起熱議,有民眾認為這根本是製造階級對立,唯恐天下不亂。
 
而日前有網友抱怨,主管酸「就是你們七年級生害慘台灣經濟」,讓他怒不可遏,許多網友也紛紛整理台灣經濟發展史,亞洲金融風暴、921地震、SARS、石油危機等因素,讓七年級生一出社會就得收拾爛攤子。而根據調查顯示,有超過六成的七年級生無力成家,更遑論把薪資貢獻給房貸,讓人無奈「為什麼要都要怪七年級生呢?」
 
年級鬥爭不斷,不過作家胡晴舫就向蘋果日報投書表示,年級學在台灣該適可而止!她指出,年級學最大的危險就是將社會問題歸咎於世代對峙,輕忽就算是同世代的人也有階級、性別、教育、家庭等差別,而政治人物為了凝聚民主共識,用年級學做為口號,就像是喊「我們是台灣人」一樣,其實是假借模糊不清的群體身分,躲開解釋自身論點的責任。
 
胡晴舫也認為,四年級不一定是優渥的一代,也有四年級至今無法退休;有些七年級生可以繼承父母豐厚的家業,社會不平等並不是世代分裂,而是資本與勞動的成長速度不對等,所造成社會資源的壟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