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檯面下暗潮洶湧…國民黨總統大選誰搭檔?

#政策 #總統大選 #國民黨 #搭檔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王寓中/連線報導

國民黨二○二○總統大選,黨主席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可能成為參選人或搭檔組合。兩人昨天參加藥師佛文化節法會,但一前一後,王不見王;對是否可能「吳朱配」,吳敦義不發一語,朱立倫則表示,老一套的宮廷政治才談誰跟誰配,只有民意能決定國民黨該怎麼走。

吳敦義暫不會有任何動作

據了解,吳敦義目前黨務繁重,在年底縣市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以及明年一月二十七日台北、台中兩席立委補選前,吳敦義不會有任何動作。

前副總統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加藥師佛文化節法會,一前一後,王不見王。 記者杜建重/攝影前副總統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加藥師佛文化節法會,一前一後,王不見王。 記者杜建重/攝影

朱立倫考慮展開全台之旅

對於未來是否參選總統,朱立倫只說,把市政工作做好,到十二月廿五日以後再努力。

據指出,若朱立倫、吳敦義相爭,藍營認為,朱立倫的優勢在民意,二十五日卸任後,朱立倫可能赴美陪家人,沈澱後的朱立倫,到明年初進一步傾聽到民意後,不排除就會展開全台基層或參廟之旅,屆時參選二○二○的態度將更明朗化。

雖然朱立倫和吳敦義目前都尚未明確表態,據了解,雙方陣營及支持者檯面下的競逐早就展開,縣市長選舉更是互別苗頭,黨籍立委、中常委的拉攏外,更有支持者已介入二○二○的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布局。

王金平強調一切「隨因緣」

另方面,黨內不少人看好立委王金平再上一層樓,但王金平強調一切「隨因緣」,只是勸進王金平的支持者是否會有進一步集結或更大勸進動作,甚至投入爭取提名的布局,不只黨內,連其他陣營都在關注。

張善政將提具體經濟政見

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問鼎二○二○總統大位的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支持張善政的粉絲團及張友會,已在各地成立,張善政也將提出具體的經濟議題政見,並且接受媒體訪問,提出他的參選訴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