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92

9月11日前跨縣市搬家 才有投票權

#總統大選 #戶籍 #居家 #政策 #遷戶口多久才能投票2022 #投票戶籍多久 #2022遷戶口多久才能投票 #遷戶籍多久可以投票 #同縣市遷戶籍投票 #投票權戶籍期限 #遷戶口多久才能投票2023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明年1月11日將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有民眾質疑,若有搬家遷徙的需求,究竟要在選舉前多久遷戶籍才能保有投票權?屏東縣選委會解釋,跨縣市遷戶籍及縣市內遷戶籍期限不同,跨縣市最晚為9月11日(含),縣市內則為11月8日(含)。

立委選舉有影響

多久前遷戶籍才有投票權?屏東縣選委會解釋跨縣市及縣市內遷戶籍有差別。圖為民眾選舉投票排隊。

(潘建志攝)

多久前遷戶籍才有投票權?屏東縣選委會解釋跨縣市及縣市內遷戶籍有差別。圖為民眾選舉投票排隊。(潘建志攝)

屏東縣選委會第一組組長伍文玲表示,總統選舉較無遷戶籍的問題,立委選舉則有影響。依據《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5條規定,要看遷戶籍的地點是否在同縣市內,若不同縣市期限為選舉日前4個月,同縣市期限則為立委選舉公告日。

她舉例,若從高雄市遷戶籍到屏東縣,則最後期限為今年9月11日(含);若是從屏東縣第1選區遷到第2選區,依照中選會公布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工作進行程序表,11月8日發布立委選舉公告,當日則為最後期限。她也提醒,若有遷戶籍必要又不想喪失立委投票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日期。

必須連續住4個月

選罷法第15條規定,「有選舉權人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者,為公職人員選舉各該選舉區之選舉人。前項之居住期間,在其行政區域劃分選舉區者,仍以行政區域為範圍計算之。但於選舉公告發布後,遷入各該選舉區者,無選舉投票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