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0

中科院航太基地 擬落腳民雄

#地方 #政策 #翁章梁 #民雄鄉

中國時報 張亦惠/嘉縣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20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中科院航太基地已經過初評,預計將落腳嘉義縣民雄鄉,5年後相關設備正式上線營運,除軍用外,也將結合民生工業,提升科技水平,帶動嘉義縣產業發展。

台商回流 爭設工業區

嘉義縣議員戴光宗昨在總質詢時,詢問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什麼是「勇敢轉型」,江振瑋就目前的產業布局做報告,並提到中科院有意在民雄設立航太發展基地,目前已通過初步評估。

中科院航太基地預計落腳於民雄森林公園後方一塊國防部的54公頃土地。(張亦惠攝)

翁章梁進一步表示,因應目前台商回流趨勢,縣府將再爭取設立2個工業區,若航太基地確定落腳民雄,結合附近的大埔美園區等,一定會有刮目相看的成績。

經發處表示,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航空研究所長齊立平,4月底拜會翁章梁時表示,中科院因應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計畫,擴大相關航太零組件、系統等檢驗、測試設施、以及研發能量,原來位於台中的航空研究所場域、設備、人員已無法滿足未來的需求,經場址勘測,由嘉義縣政府居中協助,找到國防部位於民雄森林公園後方一塊54公頃土地。

人才優勢 帶動供應鏈新場位址基地位置具有在台中、高雄航研所相關計畫設施中間,離高速公路近,還有周邊大學的研發能量與人才資源等優勢。翁章梁表示,未來將帶動鄰近大埔美園區、民雄、頭橋、後湖、嘉太工業區智慧機械、機器人、線性滑軌相關產業的供應鏈支援與擴散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