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5

今天夏至熱到最高點 全台高溫上看37度

#地方 #高溫 #夏至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昨(20日)午台北36.9度再創今年新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天(21日)將熱到最高點,有很多地方將會續創今年新高溫。中央氣象局也預估,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花蓮縣及台東縣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吳德榮表示,最新(20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滯留鋒依然在北部海面徘徊,各地仍因沉降作用、晴朗炎熱,又逢夏至、熱到最高點;午後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預估北部氣溫約27至37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5至37度、東部24至37度。明天滯留鋒逐漸接近,天氣仍很悶熱;西南風迎風面及午後對流的降雨機率,皆明顯提高。

今天(21日)將熱到最高點,有很多地方將會續創今年新高溫。(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高溫炎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吳德榮指出,今年梅雨季第6道鋒面下周日(23日)清晨抵達北部,周日影響最大,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大幅提高,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的條件;下周一(24日)仍受梅雨鋒影響,天氣不穩定。

他說,鋒面在下周二至四(25至27日) 北移、減弱,台灣午後仍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不過仍需持續觀察。至於在帛琉東方的低壓雲系正在醞釀發展,目前強度很弱。各國模式模擬資料顯示,分別在不同時間點,有發展成颱風的趨勢,但都還需要幾天時間,現在討論未來動向不確定性太大。

氣象局說,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還是偏強強,配合西南風沉降影響下,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雷陣雨,請稍加留意;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氣溫偏高,高溫約33至36度,台東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請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