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8

台中成為港人移民首選 賞屋潮正夯

#地方 #多空 #預售 #商圈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港人來台趨勢再度升溫,最新市調顯示,香港來客賞屋的詢問度與成交量均有明顯增加,台中房市正掀起一波香港購屋潮。

中部建商最近發現,銷售現場香港來客數量明顯增加,涵蓋高價豪宅與自住、換屋市場,如北屯「共好Melody」、「洲際W」,海線「遠雄之星7」、「久樘快樂天鵝」等案,均有不少港客成交。

港人來台趨勢再度升溫,最近香港來客賞屋的詢問度與成交量均有明顯增加,台中房市正掀起一波香港購屋潮。記者宋健生/攝影
 
港人來台趨勢再度升溫,最近香港來客賞屋的詢問度與成交量均有明顯增加,台中房市正掀起一波香港購屋潮。記者宋健生/攝影

專業移民代辦單位表示,近期港人移民台灣的申請意願與人數,與往年相比明顯大增,主因在於台灣環境民情與香港近似,卻又有較低房價水平,而台中市更以嶄新市容與親民房價擊敗台北、高雄等,成為港民移居首選。

仲介業者表示,對部分香港客而言,2,500萬至4,000萬元上下的豪宅,是輕鬆入手的好選擇,未來脫手也容易,因此七期、美術館與單元二等區域都是他們看房焦點,如久樘「香坡」、「雙橡園V1特區」就有一些香港來客。

而低總價換屋市場,則是目前香港客的首選,包括北屯、海線等房市熱區都有香港客組團賞屋,其中最為熱絡的就屬總太「共好Melody」。

此案專為青銀共居所打造的「共好」宅,從室內外公設的共食、共作、共玩空間和保健資源的建立,到搭配專屬設計師為客戶在格局變更服務時,依據需求調整為通用設計空間,更貼心規劃三房主浴雙面盆及加長型檯面,以消費者需求為優先考量,實價銷售的透明原則,成功吸引香港購屋客組團購屋。

同樣位於北屯的永福地產「洲際W」,也迎來不少香港購屋客,「洲際W」擁有3,114坪大基地,戶戶雙面採光,社區擁有獨棟公設會館並採集中管理、分棟管制,加上臨雙公園、便捷交通機能與崇德商圈、洲際雙商圈等,成功吸引香港客關注,近期也有幾組成交,千萬元上下的三房最受好評。

海線房市熱區則是由北部建商遠雄建設,與在地品牌建商久樘開發各自領軍,兩案均以三房最受青睞,各為區域最受矚目建案。

位於清水的大型造鎮案「遠雄之星」,平日就有大量來客,近期更發現賞屋民眾中,香港客明顯增長。

最新「遠雄之星7」主打日式安縵美學,規劃地上15層地下3層,30至45坪,每坪單價約15萬元起,吸引不少返台台商、香港移民人士看準造鎮陸續完成,區域環境逐漸成形而進場購屋,主要以三房34坪、雙面採光雙衛浴最受青睞,銷售熱絡。

久樘開發推出的「快樂天鵝」建康運動宅,本周香港來客已有5組。據了解,此案受香港客矚目原因,在於營造品質受到肯定,口耳相傳吸引不少港仔呼朋引伴前來賞屋,最受矚目的為三房格局。

「久樘快樂天鵝」總戶數150戶、6戶店面,規劃4棟地上7層、地下1層建築,基地位於沙鹿區中山路,規劃二至三房格局、坪數22至33坪。

目前,公司更為年輕族群量身推出訂簽50萬元起,輕鬆月付款方式,以小家庭為主力客群,部分棟別已完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