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9

三十歲前買千萬房 「這點」收下眾人膝蓋

#租售 #新奇 #頭期款 #置產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年輕人薪水低,然而物價高、房價高,恐怕要奮鬥多年才能存到頭期款。有網友在PTT貼文表示,和朋友閒聊時,得知朋友的一名29歲男同事年前已砸千萬在台北置產,讓他驚呼「算蠻強的吧?」。
 
原PO透露,朋友的同事年紀輕輕就已在台北置產,房子總價約千萬,而且頭期款、裝潢費用全都自己負擔,沒跟家裡拿錢。
 
物價高、房價高,恐怕要奮鬥多年才能存到頭期款。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名月薪僅2萬多的網友想買房,不知道是否該做2份工。示意圖/取自photoAC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直呼羨慕,「滿厲害的,下的了手」、「很厲害啊,我們100%靠家裡買房」、「白手起家都很強沒什麼好酸的」、「如果是台北市的話就真的強」、「以前覺得這沒什麼,現在覺得強爆」、「不靠爸媽很強啊」、「靠自己的話真的強」。
 
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首購族也要看看自己的口袋深不深,有錢才能買,而不是買了才來賺錢,雖然頭期款靠父母出資也是一個方法,但未來20幾年的房貸也要考慮自己是否能夠負擔,而以家庭收入的1/3來繳交房貸最為保險。他提到,若想在30歲左右買房,至少要在買屋前5年展開存錢計畫,並額外抓出半年生活費做為緊急備用金。以每個月8萬的雙薪家庭為例,每月存下一半放在銀行定存,5年內也能達到225萬自備款的目標。
 
理財專家林奇芬也指出,現在雖然是低薪高房價時代,但年輕人怨嘆無力購屋的同時,卻把錢拿去追求日常生活「小確幸」,沒有強迫儲蓄的壓力,10年下來恐怕錯失理財黃金期,反而讓自己越來越窮,成為新貧一族。因此建議年輕人可以利用購屋繳房貸,達到強迫儲蓄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