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2

桃檢署表揚司保據點 授牌平鎮眷村緣愛小築

#桃園 #忠貞國小 #地檢署 #平鎮 #犯罪率 #快訊 #地方 #多空

 

記者吳世傑/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今年第8個「緣愛小築」司法保護據點28日在平鎮忠貞國小舉行授牌儀式,這次規劃在平鎮東社里及龍興里2個眷村社區,在檢察長張秋源指示下,規劃投入緩起訴處分金,結合桃檢觀護人室、桃園犯保協會、桃園社會局同時辦理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有獎徵答、弱勢民眾服務,保護管束人輔導、社會局文康車也隨行參與提供免費咖啡及金曲老歌點播,2里社區居民紛紛湧入參與。
 
 
檢察長張秋源強調,「緣愛小築」司法保護據點,期能帶動社區自覺、自助及守望相助的力量,協助弱勢居民得到妥適的社會服務及關懷,進而促進社區和諧發展,真正達到犯罪預防及司法保護之目的。
 
28日「緣愛小築」司法保護據點授牌儀式,由桃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孟利、桃檢多位觀護人共同主持,除法治宣導外,還有邀請到平鎮家庭服務中心社工進行社會福利宣導,並協助當地居民辦理轉介服務,提供個別化處遇。
 
檢察官蔡孟利表示,桃園地檢署的司法保護據點,運用犯罪熱點的概念,陸續在桃園縣內眷村設立據點,針對當地社區組成人口不同,辦理適合的關懷活動及課程,進行各種法治教育宣導,並結合七個服務團隊,讓每個司法保護據點居民反應更熱絡。
 
主任觀護人黃金島指出,桃檢署推動司法保護據點已近二年,於民國100年共開發了23處據點,使社會資源能在這些據點內充分獲得運用,也貫徹緩起訴處分金妥適運用於公益之宗旨。
 
觀護人蔡順欣說,桃園縣諸多眷村內資源欠缺整合,社區貧富差距大,人口複雜,產生嚴重的犯罪副文化,桃檢署今年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於眷村社區中設立司法保護據點,提供眷村鄉民更適切的資源,真正達到犯罪預防的效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