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42

台北藝術中心結標 預計104年底完工

#士林夜市 #台北 #停車場 #建築師 #地標 #交通 #快訊 #商圈 #預售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士林夜市舊址規劃新建台北藝術中心,主體工程於28日開標,由理成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38億1仟800萬元得標,預定在104年底興建完成,該工程以「魔術方塊」作為設計概念,設計者就是北京中央電視台新大樓「大褲叉」的建築師,所以話題性十足,預計完工後將成為台北市的另一個新地標。
 
 
台北藝術中心的基地座落於士林基河路與劍潭路口,也就是原士林夜市的舊址,外觀規劃新穎,設計師以「魔術方塊」作為設計概念,地下1層,地上12層。外牆採帷幕玻璃及金屬牆面,其整體建物係由鏡框式大劇場、中劇場及多型式中劇場共三個劇場共同組成,並嵌入一個中央方形量體內,地上1、2樓作為劇場公共大廳,4至9樓全為挑空區作為劇場主要空間,總共可以提供3,100席觀眾席位。
 
市府表示,台北藝術中心不僅是個文化象徵的符號,而是在都市結構裡更為重要而有深意的組件,它表達了台灣戲劇製作者的無限雄心,和廣大戲迷對戲劇文化的渴望。該建築無論在建築造型上或結構設計上,都非常的先進,完成後除了提供劇場多功能性需求以外,地面層還提供公眾使用的大型開放空間與文藝市集,並可以提供地下汽車停車位200席及機車停車位353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