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6

新北網溪國小校舍改建 兼顧周邊停車需求

#停車場 #教學空間 #建築師 #教學大樓 #圖書館 #交通 #學區 #預售

新北中心/新北報導

校齡有40多年的永和區網溪國小,18日舉行校舍改建暨地下停車場動土奠基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工程期間雖有不便,但完工後可以同時解決教學空間不足及周邊停車需求。與會的各級民代也都表示會幫忙爭取經費,增建停車場的出入口,以紓解區中心交通瓶頸。
 
 
該校校長呂郁原表示,網溪國小座落在都會中心,創校於民國57年,由於校舍老舊、教室空間不足、學生學習動線分散,以致教學多受限制。今日校舍改建動土,全體師生同感歡喜。工程採先建後拆方式,預計在104年的4月竣工。
 
呂郁原指出,第一期工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的教學區預計於102年4月完工,第二階段的停車區預計於104年4月完工。計編列12億3,463萬9,995元經費,總樓地板面積43,789平方公尺,由邱永章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登山營造有限公司承攬施作。
 
主持動土典禮的朱立倫市長表示,興建一所新學校約需經費3到4億元,網溪國小校舍改建就高達12億多,是一般學校3至4倍的費用,是因為除了在地上有三棟五層的教學大樓外,地下還規劃了3個樓層的停車場,計有652停車位。
 
朱立倫說,就如同蓋捷運一樣,校舍改建工程期間一定也會有許多不便,但完工後卻可同時兼顧教學空間不足及周邊停車需求,是多麼令人興奮、開心的事啊!
 
出席奠基典禮的副議長陳鴻源、市議員許昭興、連斐璠,以及立法委員林德福也都在致詞中表示會幫忙爭取經費,在學校右邊的75巷及校後方的環東路增建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以紓解車流量。
 
教育局指出,新校舍將擁有專業的圖書館、綠化休閒的屋頂花園、大型的視聽會議中心、設備完善的教學專科教室、永續多樣性的生態園、適性展能的風雨廣場,以及寬闊安全的運動場等。而地下三層停車場竣工後,將提供652個停車位,以紓緩社區長期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改善區中心的交通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