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等車心情也變美!新北18座公車候車亭大改造

#交通 #公車 #候車亭 #美化工程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城市美學,不只形塑,文學養分更不可少!」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說,為提升新北市公車形象並配合打造三鶯美學新廊帶,交通局已完成三鶯地區18座候車亭美化工程,包括有「鳥作家」別稱的劉克襄、女詩人顏艾琳、台語詩人林沈默等人的文學創作,獨家為一座座候車亭注入文學養分,同時公車也披上彩繪,讓等公車多了一分詩情畫意。

鍾鳴時表示,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前年2月開學後1星期,公車每日平均運量為85萬人次,去年3月開學後平均日運量下降至72萬人次,尤其是觀光旅遊路線公車的載客量更是掉了6、7成。
 
新北18座公車候車亭美學大改造。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18座公車候車亭美學大改造。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為增加民眾搭乘公車的意願及提升公車形象,交通局今年初結合新北市公車同業公會、市區公車客運業者應用彩繪車體成為移動的最美風景,並傳達公車禮讓、友善用路的幸福感。

同時,林詩欽說,配合打造三鶯美學新廊帶,擇定藝文氣息濃厚的土城區「新北高工(金城)」、「清水國小」(雙邊)、「新北高工(學府)」(雙邊)、「廣福國小」、「中正國中」、「臺灣新北地方法院(金城)」,以及樹林區「樹人家商」、「東昇公園」和三峽區「三峽國小」、「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三峽國中一」、「中園國小」、「介壽國小」、「台北大學正門」、「安溪國中」、「台北大學宿舍」站等共計18座候車亭完成美學大改造。

「天濛濛亮時,市場總是最早帶起街頭的熱鬧;然後,逐一催喚附近的巷弄醒來。」這是樹林區「樹人家商」站候車亭的劉克襄的創作「樹林之晨」;三峽區「介壽國小」站候車亭則可欣賞到台語詩人林沈默的台語詩「等路」,還有女詩人顏艾琳為土城區「新北高工」站候車亭所創作的「曾經有間海山高工」,一開頭就寫到「學府路一半農田一半種出新大樓,電腦開機仍需人腦下指令,比麥克風稍胖的我……..」,詩人作家們呼應人文特色為候車亭注入文學養分,再搭配小清新風格的插圖,讓等公車不只是等公車,而是多了詩情畫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