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再度緊急停工! 大巨蛋鋼筋鬆脫從高處砸落「施工日誌」都查嘸

#台北大巨蛋 #工安 #地方 #鋼筋 #台北市政府 #體育局 #施工日誌 #徐巧芯 #遠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停工五年的台北大巨蛋在2020年獲得北市府同意復工,預計將在2021年底完工,不料日前工程又傳出驚險事故。
 
北市議員徐巧芯10日開記者會踢爆,在7日上午8點多,正值上班尖峰時間,光復南路側的大巨蛋工地,吊掛鋼筋突然鬆脫從高處滑落,應聲砸向馬路,還把工地的護欄給壓垮了,可見當時衝擊力道之大,所幸沒有民眾經過,造成更大傷亡。
 
大巨蛋鋼筋鬆脫從高處掉落,直接砸毀工程安全護欄。圖/徐巧芯提供
大巨蛋鋼筋鬆脫從高處掉落,直接砸毀工程安全護欄。圖/徐巧芯提供
 
徐巧芯表示,大巨蛋施工鋼筋掉落事件發生後,北市體育局、建管處竟然都沒有施工日誌、安全日誌等相關紀錄,讓她直批施工日誌備查機制毫無落實,可見「北市府螺絲鬆得太誇張!」
 
對此台北市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目前已立即要求遠雄公司停止現場施工,全面徹查、檢視工地安全設備,合格後才能再繼續進行施做。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則回應,7日確實有發生鋼筋掉落事件,不過鋼筋掉落的地方在工區內、部分掛在施工圍籬上,沒有超出工區範圍,造成市民安全疑慮,遠雄為此誠懇致歉,並將針對失誤咎責,未來將更嚴謹監督相關工區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