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5

北市公車候車亭吸菸 下月開罰

#交通 #地方 #公車 #候車亭 #罰鍰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癮君子注意了,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從3月1日起,民眾只要在市內932個公車站的1150座無菸公車候車亭違規吸菸,市府可立即依法開罰,違者將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北市府公告北市境內1150座公車候車亭全面禁菸,到2月底為宣導期,3月1日開罰。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表示,考量公車族等車、遮陽、遮雨多會站在屋簷下,以屋簷下垂直投影面積區域列為禁菸區,目前在候車亭周邊設置禁菸標誌。

過去菸害防制法並未把公車候車區域、騎樓、人行道等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納入禁菸場所,北市府曾在2014年試辦台北市13條公車專用道、155個無菸候車站月台禁止吸菸,但期間並無實際開罰案例。

台灣女人連線副秘書長陳書芳指出,二手菸會擴散,即使在亭外周邊吸菸,二手菸也有可能飄進候車亭,認為市府應考慮擴大執行範圍,保護孕婦及胎兒健康。

面對民眾意見,市議員戴錫欽不抽菸,他表示,去年質詢時就要求禁菸政策擴大辦理,別讓等車人飽受二手菸之苦,但也不能無限上綱,總要設定範圍,也保障吸菸者權益。

25歲吸菸者張先生不滿表示,政府到處畫定禁菸區,吸菸者就像次等公民。市議員洪健益也是癮君子,他說,台灣抽菸、不抽菸人口比率不相上下,雙方權益都要保障,可參考日本設置抽菸專區,明確規定哪裡可以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