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1

北市共享停車位 商辦大樓先試

#地方 #停車 #停車位 #出租 #商辦 #大樓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停車大不易,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共享停車位」計畫,希望透過網路平台媒合,鼓勵民眾拿出自家閒置的車位來出租。對此,里長表示,立意良善,就怕沒人願意釋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共享停車位」計畫,希望透過網路平台媒合,鼓勵民眾拿出自家閒置的車位來出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地狹人稠車流量大,導致大街小巷停車位一位難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停管處表示,試辦點先鎖定南京東路四、五段(敦化北路至塔悠路段),規模達100車位以上商辦大樓,最快8月推出。

北市2007年起推動「市屬機關及學校停車場夜間開放民眾使用」計畫,共釋出2萬多個停車位,預計今年新增20校、518格。

柯文哲前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北市府現在有個創新的作法,就是要推共享停車位,就像套房出租平台Airbnb一樣,把家裡空著的停車位拿出來租。他的房子當初有附2個停車位,但家裡沒有車,車位空了2、3年,以後就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再透過網路和雲端科技去整合。

北市停管處長張滋容表示,共享停車位是鼓勵民間釋出私人停車空間,例如商辦大樓晚間的使用需求很低,晚間就可開放給附近里民租用。但車位一旦出租,可能面臨繳稅問題,對私人住家的誘因不大,且還有管理問題,目前先瞄準商辦大樓試辦。

張滋容說,目前試辦點鎖定南京東路四、五段一帶,主因該區域前面是商業區,後面多是老舊社區,停車供需比大;為了減少巷道停車壓力,會先洽談停車位超過100格以上的商辦大樓,找出一、兩個試辦點。

停管處調查,該區域停車位超過100格以上的商辦大樓約有16棟,若推行共享停車位,一旦領有停車場登記證,地價稅率將從原本的千分之10至55,降為千分之10,做為政策誘因。

安平里長洪溫滿表示,這一帶沒有大型停車場,民眾都只能停在巷弄裡,確實很不方便,若能成立平台推共享停車位,他當然贊成,就怕沒有人願意釋出。

也有民眾認為,北市是路邊車位難找,辦公大樓又有管理問題,還不如多增加路邊停車位或公有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