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2

六米巷道畫紅線 基民眾照停不誤

#地方 #基隆 #停車 #停車位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為免違停阻礙救災,基隆市政府今年7月完成177條六米以下巷道畫設紅線後,但警方多半也只開勸導單,未嚴格告發違停。多名議員昨天說,民眾找不到停車位,仍照樣停在紅線上,問題並沒有解決,要求多闢停車場或開放較寬道路夜間黃線停車。

基隆市中船路36巷雙向都畫紅線,昨天下午仍有車輛違停,占去一半道路。(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消防局為免窄巷違停阻礙消防車、救護車進出,清查出177條狹小巷弄道路,陸續完成會勘,交旅處在7月前全部加畫紅線。

消防局針對未滿5.5米畫設雙邊紅線禁止停車;5.5米以上未滿7.5米畫單邊紅線,作法與台北市規範相同。

議員蘇仁和說,市府畫完紅線後造成的民怨更大,因民眾找不到地方停車,還是一樣照停不誤,晚上到處也都看得到違停。尤其一邊畫、一邊沒畫紅線的巷道,糾紛更多,派出所因此「忙不完」。

他表示,沒畫紅線的住戶會在門前停車,其他車如果要停就會引發爭執,刮車、漏氣等糾紛不時出現,議員頻接獲類似投訴。議員陳東財說,要找地方讓民眾停車才能解決問題。

議員游祥耀建議路邊收費停車格提早截止收費,民眾就可以停放,並排除占用道路的路障、開放較寬道路黃線夜間停車。議長黃景泰決議,建議市府多增加停車位,並宣導不要違停。

「火災都只有一瞬間,一有車子擋住巷道,後果難料」議員張漢土要求警方要嚴加取締,不要發生阻礙救災事件後再檢討,就來不及了。

警察局長邱豐光說,從4月到8月擴大取締後,汽車違停總共開單1422 件、機車63件,將會再加強宣導、取締。交旅處表示,提早截止路邊停車格收費要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