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蛙蛙文創負責人猝世 北市消保官:明協調會照開

#蛙蛙文創 #消保官 #醫療級口罩 #口罩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蛙蛙文創被控去年起向各大公司職福會推銷「醫療級口罩」團購,但收款後卻拖延出貨爆爭議,退款也一延再延。北市消保官原訂明日召開協調會,卻發現負責人李子斌猝逝,消保官楊麗萍表示,協調會仍會召開,但因為公司出席者沒有代理權限,因此要等到蛙蛙文創的新負責人出爐後,才能把調解書送到法院核定。
 
蛙蛙文創負責人李子斌猝逝,參與首次協調會的消費者昨日竟收到簡訊通知「負責人已過世」,擔心團購數十萬元的口罩款項無法退回。明天的調解會議,受理申訴人達1000多人,實際申請參加調解人數為500多人。
 
娃娃文創負責人李子斌猝世,消費者擔心求償無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娃娃文創負責人李子斌猝世,消費者擔心求償無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此,楊麗萍表示,由於調解會議的開會通知發放很久,不少申訴人特地空下時間出席,不適合取消或延期,因此還是會照常開會,但出席者不是公司代表,所簽署的文件在法律上恐怕會有問題,若申訴人有疑慮可以選擇不出席,待未來新負責任產生後,會繼續安排調解會議。
 
楊麗萍說,明天的會議至少可以成為雙方的對話平台,若有談成和解契約,申訴人還是能夠簽名,楊強調,申訴人有疑慮不願意簽和解契約,就只會當作調解不成立,但即便如此,還是能夠重新申請調解。
 
娃娃文創派來的人沒有代表權限,卻與申訴人簽署和解契約是否有法律效果?楊麗萍說明,如果蛙蛙文創有履行和解契約,後續就沒有問題,若不履行,申訴人就能訴請法院確認契約效力,並強制蛙蛙文創履行和解契約。
 
若蛙蛙文創始終沒有產生新負責人,消費者是否會求助無門?楊麗萍指出,新負責人何時產生還是未知狀態,沒有辦法預測,但一直沒有負責人,蛙蛙文創為一人股東一人董事,股份無人繼承公司將難以營運,就可依照公司法解散程序,公司利害關係人,像是債權人等,也可請法院選定臨時管理人代理執行,由董事長代為處理債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