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蛙蛙文創消費糾紛 台中市3分之2以上消費者達成調解

#居家 #口罩 #蛙蛙文創 #調解 #疫情 #台中市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蛙蛙文創有限公司因販售口罩卻未能依約交貨之消費爭議,台中市政府舉辦調解會,到場的109人有3分之2以上都與蛙蛙達成調解,但仍有少部分人不接受調解並當場離去。
 
據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現場蛙蛙文創代表雖提出解決方案,但因先前曾多次違約,消費者對業者的承諾仍缺乏信心,經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多次協調後,雙方終於達成初步共識。也就是若接受蛙蛙所提出退費條件之消費者,業者承諾最快在3月19日前可以返還部分價金,後面再把餘款補齊;若接受給付口罩之消費者,業者承諾最快於2月9日前交付部分口罩,其餘也會再補齊,且除給付具口罩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之雙鋼印口罩外,並額外增加些許口罩片數補償消費者。
 
時代力量地方黨部昨日請來1名消費者開記者會,表示若再協調不成,會再提出司法訴訟。記者黃寅/攝影時代力量地方黨部昨日請來1名消費者開記者會,表示若再協調不成,會再提出司法訴訟。記者黃寅/攝影
 
李善植說,蛙蛙文創公司接受大量之口罩訂單,但自去年8月起即發生未能依約交付口罩爭議,台中市政府為保障市民權益,今日特別召開消費爭議大型調解會,藉以提供消費者在訴訟外之紛爭解決管道;法制局並呼籲蛙蛙文創公司能秉持公司誠信,確實履行其承諾之和解方案,未來就其他尚未加入調解或他縣市之消費爭議案件,亦能一體適用。
 
他說,雙方在會議中達成共識者,消保官當場協助製作調解書,將和解內容記載在調解書中,未來送交法院核定後,若業者屆期未依約履行,消費者可以直接持經法院核定之調解書聲請強制執行。
 
另外,南投縣也一併和台中市開調解會,同樣有部分消費者與蛙蛙達成調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