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疫情趨嚴峻 北市九大場域持續消毒

#地方 #政策 #疫情 #消毒 #本土案例 #人潮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北部地區接連發現本土案例,台北市環保局25日指出,為維護民眾健康安全,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除每周持續在全市人潮聚集的九大類場域周邊環境執行消毒作業外,也針對人潮往返頻繁的主要交通場站,主動協助管理單位進行室內空間環境消毒,包括台鐵、台北捷運和國道客運轉運站等,提升室內外環境的防疫力,讓民眾安心。
 
環保局表示,防疫消毒大隊自2020年2月起,每週持續在北市境內人潮聚集的九大類場域,包含捷運站、公車調度站、計程車休息站、交通樞紐、機關、夜市、商圈、百貨公司及防疫旅館周邊環境執行消毒作業,並配合衛生單位疫情調查結果通知,即時辦理確診個案居住或工作地周邊50公尺戶外公共場所環境消毒作業,至今計完成消毒作業逾8,700處次、動員逾1.4萬人次,噴藥面積超過586萬平方公尺。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北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除每周持續在全市人潮聚集的九大類場域周邊環境執行消毒。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北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除每周持續在全市人潮聚集的九大類場域周邊環境執行消毒。 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一般情況下,室內消毒皆由場域管理單位負責辦理,考量疫情趨嚴峻,加上北北桃生活圈民眾往返互動頻繁,為加強防疫,經與交通場站管理單位溝通後,1月21日起已陸續主動協助重要交通樞紐之室內消毒,包含台鐵台北車站大廳層、站體地下層及往返桃園捷運A1站之連通道,另也協助台北捷運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等主要轉乘站月台等站內空間的消毒。
 
環保局表示,為降低對民眾的影響,消毒作業皆選在深夜、班車收班以後執行,上述場站的室內噴消面積達4萬3,200平方公尺。
 
環保局指出,消毒作業使用的消毒藥劑,採環保署核准之藥劑或衛生主管機關公布藥劑為主,包含1000ppm漂白水或四級銨,並依環保署訂定的公共環境消毒指引執行消毒,請民眾安心。環保局也呼籲民眾仍需做好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護措施,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