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憂桃園基層診所崩潰 立委萬美玲爭取N95口罩、隔離衣

#地方 #診所 #N95口罩 #隔離衣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已擴大為社區感染,不少桃園市民不敢上大醫院就診,紛紛前往基層診所,立委萬美玲接獲醫師求助防疫物資不足,25日向中央爭取到N95口罩、隔離衣4萬5千份及酒精2千瓶,一箱箱物資下午送往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道謝表示2天內就會配送到1400多家診所,讓醫師安心、健全防護網,守護全民健康。
 
萬美玲說,這次的感染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坦言這是「目前面臨最大的防疫挑戰」,造成桃園市民人心惶惶,短期恐將不敢前往大醫院看診,將增加診所內醫護人員工作量及染疫風險,且依據中央公布足跡步調都晚了好幾天,確診者若有症狀可能已先往藥局或診所跑,空窗期令人憂心。
 
立委萬美玲向中央爭取隔離衣、N95口罩與酒精等物資,25日交由桃園醫師公會分送到各診所。記者張裕珍/攝影
 
萬美玲認為,這段期間更要注意診所內醫護人員的防疫措施,為避免確診者擴散,連桃園市1400多家診所醫療量能都崩壞,她向衛福部爭取了4萬5千份N95口罩、隔離衣及2千瓶酒精給桃園市醫師公會,感謝中央重視基層聲音,物資已在今天到位。
 
桃園市醫師公會25日陸續送來酒精、隔離衣與N95口罩,將透過15個配送點送往1437家診所,預估2天內就會配送完畢,平均1個醫師可以獲配30個隔離衣與N95口罩與2瓶酒精,預估是30天的安全庫存量,若不足會再向中央爭取。
 
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表示,疫情在2020年爆發以來,中央分配給基層診所醫師的防疫物資為8天100個一般外科口罩,過去若不足也都要自行採購,甚至「有錢也買不到」,但現在疫情已經蔓延到社區,防疫物資也需要升級,以免於確診風險,很感謝萬美玲委員優先爭取,今天就能迅速到位,還希望能爭取護目鏡與手套等物資。
 
莫也提到,這次的病毒相當狡猾,桃園位於國家大門,風險相對高,許多確診病患都往衛福部桃園醫院送,醫護負擔相對吃重,他也替部桃的醫護抱屈,「明顯超過負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