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口罩解禁價格亂 1片10元也買嘸

#居家 #口罩 #消保官 #價格 #消費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王駿杰、陳斯穎、胡蓬生/連線報導
 
口罩銷售解禁後亂象多,實名制口罩雖為1片5元,但市面販售口罩動輒1片10元以上,甚至買不到,引起桃園市議員關注,桃園市政府法務局指出,市面販售口罩回歸市場機制,確實價格不一,民眾若有疑慮可申訴。針對口罩價格爭議,各縣市衛生局已醞釀要求衛福部食藥署統一對外說明,澄清民眾疑慮。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說,新冠肺炎疫情未退,政府持續宣導出入8大場所要戴口罩,但她發現店面或網路銷售口罩不是缺貨,就是1片超過10元,比實名制1片5元貴好幾倍。
 
口罩銷售解禁後亂象多,實名制口罩雖為1片5元,但很多市面販售口罩動輒1片10元以上,有的甚至一片難求。記者張裕珍/攝影口罩銷售解禁後亂象多,實名制口罩雖為1片5元,但很多市面販售口罩動輒1片10元以上,有的甚至一片難求。記者張裕珍/攝影
 
「戴口罩是為防疫,還是用來相比?」市議員黃婉如要求市府消保官徹底了解口罩販售情形,市面上口罩價格、品質不一,大家瘋買花色口罩,相互比拚,到底有無防疫功能,都令人質疑。
 
桃園市主任消保官邱玉霞說,6月初到家樂福、全聯、愛買與屈臣氏等賣場、藥妝店訪查9款口罩,口罩價格、功能、設計不一,有的5片79元或7片79元不等,幾乎都超過實名制1片5元的價格,即便有1片5元的口罩,則顯示缺貨,這些口罩都為醫療口罩,並無問題。
 
邱玉霞說,法務局上半年查核口罩價格異常,陸續移送10件給公平交易委員會查處、1件給桃園市地檢署,案件都集中在徵用階段,6月後回歸市場機制,市售口罩沒有規範價格,也因口罩功能、造型不一,價格不同,民眾可自行參考選擇,若覺得價格異常,可向消保單位反映,至於藥局部分仍可買到實名制口罩,1片5元,並未缺貨。
 
新竹、苗栗3縣市政府也都派員稽查市售口罩情形,竹市出現連鎖藥局販售來源不明口罩已被開罰100萬元並由檢警偵辦中,新竹市衛生局提醒,購買合格醫用口罩應注意是否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製造廠商地址、電話等資訊,也呼籲業者進貨來源要依循合格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