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北市募資爭議暴增7倍 今年已82起

#地方 #居家 #群眾募資 #消保官 #消費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近年國內掀起群眾募資風潮,卻也暗藏不少爭議。今年至8月上旬,台北市消保官已接獲82起消費爭議,過半申訴爭議以「商品給付遲延」類型最多,其次為7天不給予退貨,還有商品不符合期待或有瑕疵等。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台北市今年接獲的群眾募資消費爭議案件數暴增,相較於去年全年10件,今年增加超過7倍。爭議案件數大量成長,恐因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北市法務局統計,募資消費爭議申訴案,2019年全年度計10件,今年至8月10日即高達82件,其中以「商品給付遲延」類型最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法務局統計,募資消費爭議申訴案,2019年全年度計10件,今年至8月10日即高達82件,其中以「商品給付遲延」類型最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楊麗萍說,今年接獲最多申訴的募資消費個案,是有民眾在募資平台贊助一款磁吸連結器量產計畫,1200人募資、共募得176萬多元,但原本去年就該出貨,卻遲了1年未出貨,單是這起募資計畫,北市就接獲30起申訴。
 
消保官說,據了解,提案計畫人延遲出貨,一開始是因技術問題更換廠商,後又因疫情延遲,經過消保官協助爭議調解,提案計畫人提出三種和解方案,包括半價、更換更高價商品,或直接退款,爭議已和解。
 
另外,還有民眾花近萬元贊助一款國內沒有販售的智慧洗衣機,此計畫共有5000多人贊助,募得4800多萬元,但原本今年2月就該出貨,受疫情影響出貨時間,甚至有贊助人還未收到貨,竟發現這款洗衣機已在網購販售,不滿提出申訴,消保官共接獲18件申訴案,還在調解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