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8

壽險錢進長照 業者力爭百分百持有經營 

#多空 #政策 #理財 #壽險 #長照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大型壽險公司高層表示,肯定行政院的開放方向,但若能明確將長期照護產業定義為「保險相關事業」,壽險公司可百分之百持有經營,相信幫助更大。

 

大型壽險公司高層表示,若能明確將長期照護產業定義為「保險相關事業」,壽險公司可百分之百持有經營,相信幫助更大。(圖/好房資料中心)

 

 

行政院研議開放壽險業等民間法人可出資興建長照機構硬體設備,再出租給長照機構經營。壽險公司高層說,保險公司本來就可以出資興建不動產及內裝硬體設備,再出租他人。

他舉例,保險公司標下土地或建物後,可改建成百貨公司、旅館、醫院等,再租給他人,只要將出資興建的標的變成養生村、安養院、老人照護所等,包括裡面的床位、醫療器材等,都可一併出租他人。

他說,關鍵在於是否將長照產業視為「保險相關事業」,如果明確界定,保險公司將可百分之百出資參與經營,不必受到保險公司投資非保險相關事業最多只能持股35%、不能派任董監等限制。

另一名壽險公司高層也說,長照事業有很多限制,例如一單位最多不能超過25床,建議行政院想辦法創造長照的規模經濟,讓保險公司有利可圖。

他提醒,長照還有很多不合理規定需要修改,若無完善配套措施,壽險資金可能始終留在「研議評估」階段。另外,台灣人口老化已無可避免,政府若不及早正視因應,20年後恐將成為政府嚴重財政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