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沒人知道湯德章?南市總圖擬設展示館

#地方 #湯德章 #二二八 #黃偉哲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民間發起籌設湯德章紀念館推動小組,昨天在湯德章紀念館舉辦追思會,市長黃偉哲也參與,表示對於民間紀念館設立的期盼,會詳細規畫,而明年也會與民間共同舉辦追思會,表達政府的重視。

黃偉哲昨天在致詞中,稱讚湯德章比營救猶太人的辛德勒還要偉大,對於民間希望能在愛國婦人館內設立湯德章紀念館,他表示,市府可能傾向在即將完工的總圖書館內設立紀念室;對此推動小組表示,對總圖部分樂觀其成,但還是希望能在湯生前生活過的地方設立紀念館,結合歷史場域,更具意義,因此會發起連署活動催生。

台南市昨天民間發起在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辦湯德章追思會,許多人在湯的銅像前獻花。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中西區有湯德章紀念公園,但很多台南人並不清楚湯德章到底是誰,市府在5年前把228受難者湯德章殉難日3月13日訂為台南市的「正義與勇氣紀念日」,民間推動小組連續4年在這一天於公園內舉辦追思會。

昨天推動小組包括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台南市鳳凰花會、莉莉水果文化館、台南公民智庫等,與湯德章的兒子,現年85歲的湯聰模,一起參與追思會,在公園內湯德章的銅像前獻花致意。

黃偉哲表示,很多人建議紀念湯德章的方式,有的人提要訂湯德章日、有的說要設湯德章大道等,都是可以考慮的方向,市府的規畫除了總圖部分設正義與勇氣的展示館,其中包括湯德章的資料,讓更多人了解湯偉大的事跡,也考慮會頒贈榮譽市民給湯。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目前發起連署,希望能夠蒐集到5000人的連署後再向市府爭取,有意連署的民眾可將姓名、地址與電話,寄到電子信箱kiki2611067@gmail.co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