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58

拍賣移轉創新低 專家:房市仍難崩盤

#多空 #拍賣量 #移轉棟數 #法拍 #中古 #租售 #房價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內政部日前公布全國拍賣移轉量,今(2014)年上半年移轉量僅有3235棟,不但年減23.79%,也持續創下新低紀錄。對此房仲認為,政府打房不斷,但拍賣移轉量依然「每況愈下」,主要原因是低利率讓斷頭賣方仍有支撐外,且中古屋市場只要降價到低於行情就會有買方接手,若拍賣量持續萎縮,未來房市也很難有全面性崩盤。
 
今年上半年全國拍賣移轉量僅有3235棟,不但年減23.79%,也持續創下新低紀錄。(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冷 鎖 跌(大刊頭)
 
被視為房市反指標的全國拍賣移轉量,在上半年僅有3235棟,年減23.79%的紀錄持續寫下新低,觀察都會區表現,其中又以桃園和台中量縮最為嚴重,分別量縮51.51%和43.78%,至於新北量縮僅有0.82%。
 
對此,房仲業者徐佳馨在《中國時報》分析指出,拍賣量每況愈下的主要原因是低利率讓斷頭賣方仍有支撐,且中古屋市場只要行情「逢低」就會有買家接手。她說,和前幾波多頭相比,這波多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市場仍有不少買方看屋,買方只是等價格下修的時機,因此只要屋主售價低於行情,往往能順利脫手,也讓拍賣供給量持續減少。
 
徐佳馨認為,拍賣量縮大的區域應是中古市場有買盤支撐,從過去經驗來看,若法拍量持續萎縮,未來房市也很難見到全面性的崩盤。另外,在遺產稅與贈與稅率調降後,不少國外資金回流投入不動產市場,加上目前利率仍處低檔,寬頻房訊業務處副總經理陳俊隆在《蘋果日報》指出,屋主若有財務需求,多半能在中古屋市場脫手,且「斷頭機率降低」,相對流入法拍的物件也就越來越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