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台中BRT查無不法 全案簽結

#交通 #林佳龍 #台中BRT #胡志強

記者白錫鏗、洪敬浤、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年底上任後,質疑台中BRT有8項弊端,台中地檢署調查近1年,昨以「查無不法全案簽結」;業者盜採BRT工程土方牟利,另案偵辦。

一手催生台中BRT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說,「雖然失去選舉,仍保有信心」,對舊部屬同仁的操守毫無懷疑。中市前交通局長、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系教授林良泰說,希望市府能秉持專業,推動台中大眾運輸發展。

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昨說,地檢署未轉偵字案進一步偵查,「台中市政府感到遺憾」;檢方仍在查BRT其他不法,如盜採土方等,希望毋枉毋縱。

BRT在前年台中市長選舉時成為藍綠攻防焦點;林佳龍上任隔天視察BRT行控中心,直斥「兒戲」、「騙局」,將BRT改為優化公車道,還質疑有弊端,移送廉政署偵辦。

台中檢調剪報偵辦此案,綜合市府質疑與媒體報導分8項疑點追查;市府質疑BRT雙節巴士要求特殊保固限制,競標商的柴油車主系統出自同公司,加上擴充採購只能向原得標商購買,有圖利與限制競爭等嫌疑。

另有土建工程延宕、票務設計不當與未驗收及通車等缺失,機電得標商所提的分包商文件不是用正體中文,不符招標規定等。

但檢方調查後,認為保固要求並非特殊限制,車輛採購的剎車、動力系統都屬國際知名廠商,擴充採購要求在原招標公告已載明,工程延宕部分已裁罰,變更票務與通車屬政策考量;最後認為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

國民黨團議員為此也開記者會,書記長楊正中等人質疑當初林佳龍「弊案」喊得很大聲,如今被檢調打臉,應向前市長胡志強、前局長林良泰鞠躬道歉。新聞局長卓冠廷說,「當初市長所言都很平實」,盼勿枉勿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