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

基隆和平島海蝕區 若安全無虞會開放

#地方 #新奇 #基隆 #和平島 #海蝕地形景觀區 #情人湖 #外木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將在6月接管和平島公園的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說,「和平島的地形不輸野柳」,未來會重新規畫旅遊動線,比照野柳模式,安全無虞的海蝕地形景觀區會開放民眾自由進入。

市府終止業者合約,在交給北觀處前免費開放和平島公園,卻封閉最精華的地質景觀區,很多民眾擅闖,不少釣客跑到礁岩區釣魚,恐傷及地質,市府嚴格執法對闖入者開單告發。不少民眾抱怨,「野柳可以走進海蝕景觀區欣賞女王頭,為何和平島不行?」

陳美秀說,野柳地質公園地形較寬廣且在早期闢建,設有景觀步道可以靠近欣賞,但和平島不適合設置步道平台,因下方必須鑽洞,對地質的傷害更大,她不考慮設置。

「以後民眾可以自由進出海蝕地形,除非有危險」陳美秀認為,要讓遊客親近石頭,了解地質景觀,才會喜歡去。

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表示,會請地質專家評估哪些地方安全,哪些地方危險,有落石威脅的地方要有志工帶領才能進入。

入園動線將重新調整,並會改善原廢棄營舍為新服務遊客空間,讓遊客一來先看到大地景視野。另遊客服務中心內部設施將納入多媒體簡報室、遊客休憩解說服務空間,改善公廁及淋浴等設施。

陳美秀說,和平島、情人湖、外木山三處景點將卸下過多人工設施的「濃妝豔抹」,恢復自然地景規畫。情人湖今年會對設施減量後進行景觀美化,大武崙會檢討納入台灣好行公車停留點,利用既有山勢特色設置眺景平台及廣場空間吸引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