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玉井、永康區震災稅捐減免 核准金額達365萬

#理財 #南台大震 #強震 #地震 #震災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206南台大震過後進入重建期,稅務局新化分局進駐重災區,在玉井區及永康區成立「地震災損稅捐減免申請」櫃台,且採地方稅及國稅聯合受理,方便受災戶。截至昨天受理1300多件,已核准減免金額365萬元,提醒民眾不要忘了自己的權益。

新化分局主任曾英振表示,南台大震的重災區大多集中在新化分局轄區,除了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慘重,玉井區有很多老舊房子受損,受理就有上千戶。因此,派員進駐玉井及永康區公所,協助民眾辦理災損稅捐減免事項,駐點受理到本周。

曾英振說,對於震倒的大樓採主動整批專案辦理,像維冠大樓有107戶仍是算1件,民眾不必個案申辦。且是採取國地稅不分家方式受理,民眾不論是地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地價稅、娛樂稅) 或國稅(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的災損稅捐減免皆一併受理。

原則上房屋被鑑定為紅單不堪居住,房屋稅就全免,黃單則減半,若所有權人死亡也全免。汽車使用牌照稅退稅申請,只要出具車牌就可以,另土壤液化嚴重區可申請地價稅減免。

大震造成許多家電用品及水塔毀損,在申報所得稅時可提列個人災害損失或營業災害損失,但要附損壞時的照片及修繕單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