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新北推老屋健檢 朱:是好事

#地方 #南台大震 #地震 #強震 #台南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206南台大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及人員傷亡,新北市結合公會提供老屋健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有全套計畫,反對反射性行為,今年取消健檢服務,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健檢是件好事。

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健檢是件好事。(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認為政府沒有打房的必要。(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新北市府前天宣布,將針對1997年5月1日以前取得建照的老舊建物,提供免費健檢,但2013年首創補助老屋健檢的台北市,卻因申請件數逐年下降,去年建管處不再編列預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地震後應該思考全套計畫,重點是老屋健檢後要怎麼處理,強調「要做就要全套,我非常反對反射性的行為」,台灣的淺碟文化、淺碟政治、淺碟經濟,無法解決真正的問題。

朱立倫表示,市民對於老屋有所擔心,而新北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願合作提供免費健檢,不但可以化解民眾憂慮,還可補強建築結構,「這是件好事」,新北市府很感謝他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