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加碼2415萬元 宜蘭汰換冰箱冷氣補助最後一波

#居家 #地方 #宜蘭環保 #節能家電 #補助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推動節能家電,今天宣布加碼補助2415萬元,鼓勵縣民汰換老舊冷氣、冰箱,不但能做環保又可省荷包,從下周起受理申請。

 

宜蘭縣在民國107、108年間祭出3100萬元,鼓勵民眾換用節能冷氣機與冰箱,效果不錯,直到今年7月15日已補助冷氣及冰箱舊換新約1萬多台;縣環保局為鼓勵更多縣民響應節電,最近再向經濟部爭取補助2415萬元,讓今年的節能家電總補助合計衝破5500萬元,預計可累積汰換近2萬台老舊冷氣及冰箱。

 

宜蘭縣環保局今天宣布加碼補助2415萬元,鼓勵縣民汰換老舊冷氣、冰箱,不但能做環保又可省荷包,從下周起受理申請。圖/縣環保局提供宜蘭縣環保局今天宣布加碼補助2415萬元,鼓勵縣民汰換老舊冷氣、冰箱,不但能做環保又可省荷包,從下周起受理申請。圖/縣環保局提供

 

11月25日起開始受理補助至明年2月27日,若補助用完了就提早結束,呼籲民眾加緊汰換腳步。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為便利民眾申請,這次特別在縣政府及環保局大廳都設立服務櫃台,讓溪南溪北民眾可就近選擇申請。

 

提醒民眾辦理時,應計備妥文件包括廢機回收聯單、裝設地址電費單、載明品牌型號冰箱或冷氣的發票、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存摺影本等。

 

補助金額部分,節能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節能冷氣每kW(不計小數)補助1000元,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補助可回溯至107年12月7日之後所購買產品,此補助只限「汰舊換新」,無法補助新購冷氣機或冰箱則無法補助。詳情請上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官網「108-109年宜蘭縣家戶節能家電汰舊換新計畫」查詢,或電話03-9907755分機70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