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桃竹備援管線提前通水 石門水庫支援新竹用水量大增

#多空 #政策 #台水 #石門水庫 #前瞻基礎建設 #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 #經濟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桃園報導
 
經濟部宣布,總長度達26.3公里的「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1月底提前通水,使得石門水庫可支援新竹地區的用水量,提升到2.5倍之多,有效提升北部水資源調度彈性。2月1日上午,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桃園平鎮給水廠視察此工程通水情形,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到場陪同。
 
經濟部表示,「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屬於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之一,主要是在桃園和新竹之間,新設26.3公里長的送水幹管,並且在平鎮給水廠新設電動抽水設備,總經費27.8億元,完工通水之後,石門水庫可支援新竹地區的用水,就能大幅增加。
 
總統蔡英文(左三)視察「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通水情形。照片經濟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三)視察「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通水情形。照片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解釋,在板二計畫、板新大漢溪水源南調計畫,以及「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陸續完工之後,透過北水南調,新店溪翡翠水庫水源可擴大挹注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最大供水能力每日達81萬噸,原本供應板新地區的新北市鳶山堰水量,就可支援桃園地區,最大供水能力達每日51萬噸。
 
而石門水庫的水,則可以擴大支援新竹地區用水,由原本的每日7.8萬噸,提升至每日20萬噸。這樣新北、桃園及新竹縣市的整體供水,就會更安全、穩定。
 
經濟部表示,原本「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預定在今年3月底完工,為了因應目前新竹地區水情嚴峻,因此台水要求廠商加快進度,提前於今年1月底完成通水,讓整個北部水資源調度彈性,有效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