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水利署示警…用水吃緊 梅雨季前不能大意

#地方 #水情 #缺水 #海水淡化 #北水南送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經濟部祭出海水淡化、北水南送兩招,要緩解桃竹苗地區水情,包括2月登場的新竹南寮海淡廠,以及「桃竹備援管線工程」通水,大幅緩解新竹的用水需求。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31日說明,會持續監控北部整體水情,在梅雨季前,仍不能掉以輕心。
 
桃、竹、苗自去年起用水吃緊,為緩解新竹地區民生與與竹科產業用水需求,水利署緊急在新竹市南寮漁港南側建置緊急海水淡化機組,並希望在2月能正式啟用,盼能在2月底前,達成每日產水1.3萬噸目標。
 
水利署將持續監控北部整體水情,表示在梅雨季前,仍不能掉以輕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升破1億,但仍處在枯水期。記者鄭國樑/攝影
 
不僅如此,台水公司也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經費27.8億元,興建「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並將於今日正式通水,將來可由石門水庫每日支援新竹地區達20萬噸水量。兩項「及時雨」工程,共可為新竹地區帶來每日約21.3萬噸用水。
 
王藝峰說明,目前石門水庫水位穩定,加上翡翠水庫、南勢溪水位與流量穩定,除可供給台北,也可供應板新供水區,藉此再由板新供水區支援桃園,讓石門水庫除供應桃園地區外,也有餘力支援新竹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