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高雄地區4月1日起全天減壓供水 洗車、游泳池要節水10%

#地方 #缺水 #水情 #停水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地區水情也拉警報了!高市府水利局今天表示,自4月1日起,高雄地區的水情轉為橙燈,將實施全日減壓供水,3月29日要在屏東二代加工區辦理載水演練;包括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等,都要節水10%,未達節水目標的業者會被鉛封,醫療業者則不在節水10%之列。
 
水利局表示,隨水情日漸嚴峻,市府已規畫載水點供應,計有屏東二代加工出口區、屏南工業區與鳳山水資源中心等3處,水利局將在3月29日下午2時30分在屏東二代加工區辦理載水演練,讓民眾了解乾旱時期向自來水公司臨時購水、取水的作業流程。
 
高雄市水利局今天表示,自4月1日起,高雄地區將實施全日減壓供水。圖為乾涸的澄清湖。圖/聯合資料照
高雄市水利局今天表示,自4月1日起,高雄地區將實施全日減壓供水。圖為乾涸的澄清湖。圖/聯合資料照
 
水利局並強調,因應實施全日減壓供水,自來水公司將加強監控高地、管線末端地區供水情形,用戶如有用水不便,可打1910免付費電話洽詢。
 
水利局指出,今年春雨持續偏少,高屏溪流量低於歷年同期4成,近日雖有降雨,但旱象並無明顯紓緩,依中央氣象局最新降雨預報,未來一季降雨偏少機率高,因應水情變化,旱災中央應變中心第10次工作會報決議,自4月1日起高雄地區轉為橙燈。
 
水利局強調,為確保達成節水目標、以維持穩定供水,高雄地區4月1日起每月用水超過一千度的非工業用水戶要節水10%,工業用水戶節水7%,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之用水節水10%,只有醫療業者不在此限;自來水全日減壓供水後,未達節水目標的用戶會被優先鉛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