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中彰供五停二 6月再延長8小時

#供五停二 #停水 #水情 #缺水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寅、余采瀅、林敬家/綜合報導
 
水情嚴峻,中部地區再不多下點雨,台中市和北彰化自6月起,將會由原本「供五停二」再延長8小時,每周停水時間達56小時,生活更加不便,位處管線末端的北彰居民,擔心可能每周只有1天有水來。
 
中央拍板,19日起到5月底,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雨量未達100毫米,自6月起將延長停水時間,由目前每周停水2天,延長為停水2天8小時。台水強調,將多元開發水源,增設加水站降低衝擊。
 
中部地區供五停二限水自6月起延長8小時,台水公司在北彰地區增設加水站因應。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中部地區供五停二限水自6月起延長8小時,台水公司在北彰地區增設加水站因應。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台水公司表示,屆時甲區由周一晚上10時停水至周四上午6時,乙區每周三晚間10時至周六上午6時,停水56小時;彰化位於管線末端,實際停水時間可能長達3天,台水會增設加水站,建議儲備足夠水源。
 
停水造成生活不便,北彰民眾抱怨,現在每周早就停水超過2天,等到6月後,可能每周只剩1天有水可以用;疫情加上缺水,小吃店家生意難做,根本活不下去了。
 
彰化林姓民眾說,他住在巷弄裡,曾1周只有1天有水,每次限水前一天,水塔抽水也抽不滿,多延長8小時也無感了,台水在巷口設加水站,但對生活品質影響很大。
 
台中1家餐飲業者表示,洗餐具用水量大,原本每天還需叫20至30公噸的水車因應,最近因疫情僅供外帶,用水減少,近2周已不用叫水車,短期停水延長8小時影響不大,但若恢復內用勢必不夠用。
 
居家辦公的高姓市民痛批,居家辦公使得用水比平時多,若停水時間延長,「缺水、缺電又逢疫情,人民該怎麼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