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6日限水在即 台中小吃店盼供3停1

#地方 #政策 #供五停二 #缺水 #停水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市6日就要進入「供五停二」的限水期,許多小吃店因為水量不足,被迫必須停業,還有包子店不得不暫停用水量大的湯麵類生意,以免煮湯、洗碗、洗地沒有水可用。而「供三停一」則是小商家的共同心聲。
 
台中市自由路知名的包子店「上海點心」這幾天已早早掛出告示,表示6日起「暫停供應湯麵類」只賣包子等點心類,讓平常喜歡到店裡吃個包子配個油豆腐細粉或、酸辣湯、紫菜蛋花湯的客人頗感失望。
 
台中市6日就要進入「供五停二」的限水期,許多小吃店因為水量不足,被迫必須停業。圖/聯合資料照
 
店家說,湯麵類不僅得煮湯要水,還得洗碗盤,最後還要清洗地板,水不夠用只好暫停了。
 
位在北區漢口路的蘭州手工拉麵專賣店老闆娘說,「老公為限水煩惱的睡不著」還好10天前訂了個1噸重的水塔,昨天才裝好,解決用水問題,可以正常營業,但是附近的小店家和在西屯同樣做吃的朋友,有的是空間太小、有的因房東不准裝水塔,在用水問題難克服下只好被迫休假,還有人是把店休移到停水的兩天來休。
 
她說,如果是供三停一,一些做小吃、飲料的店家還可因應,但一下休兩天,大家就撐不下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