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經濟部看石門水情 短期不會「二階限水」

#政策 #限水 #經濟部 #水利署 #石門水庫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將於下周四(3月9日)召開水情會議,各界關切石門供水區是否進入「二階限水」,經濟部表示,短期應不至於。據悉,按過去經驗,石門水庫大約水位高度在220公尺時才會進入「二階限水」,昨(3)日石門水庫水位仍有230公尺,情況還未如此緊急。

石門水庫。(圖/聯合新聞網)

下周會中滾動式檢討水情,並加強用水調度。倒是會中將根據氣象局的預報,討論中南部已在「水情稍緊」的綠燈供水區,是否有必要跟進「一階限水」。

繼2月底一波水氣之後,上周氣象又回到乾冷狀態,降雨有限;北部地區的石門水庫降雨不足,水庫出水量再度回到淨流出狀態,截至昨日的蓄水率又降至五成以下,不過水位還未降到需二階限水程度。

「水情稍緊」的供水區包括苗栗、台中、北彰化、嘉義、台南、高雄。這些地區的水庫—曾文、南化蓄水率已降到五成以下,外界不免揣測,這些地區恐要升級到「一階限水」。但水利署表示,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可以相互調度,雖然曾文、南化蓄水率下降,但烏山頭水庫的蓄水率仍有85%。另天氣狀況也是考量點,將在9日會議上,據氣象局資料來討論。

水利署昨表示,3月9日會議將討論公共用水採水庫總量管制出水,農業用水採加強灌溉管理及打折供應,並與農委會合作,鼓勵農民一期作辦理自主休耕,以延長水庫供水時程。為鼓勵一期作休耕,將給予最高每公頃4.5萬元休耕給付,及另加每公頃2.5萬元節水獎勵金,並放寬延長至3月15日前申報,以提高農民自主休耕誘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