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經濟部:下周不會進入二階限水

#政策 #限水 #經濟部 #水利署

記者吳馥馨╱即時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目前各大水庫出水量都在總量管制範圍,短期進入二階的可能性很低,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不過,在枯水期結束前,由於氣候不確定性很大,還是要做最壞的打算,也請民眾務必節約用水。

目前各大水庫蓄水狀況。(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將於下周四(3月9日)上午在經濟部召開水情會議,由於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已在3月1日進入「黃燈」一階限水,故本次會議層級提升到經濟部,由次長楊偉甫召開。

去年冬天到今年前2個月降雨不足,有鑑於二年前最終進入到「供五停二」的三階限水,今年水情因應策略已提早展開。加上提早展開人工增雨,控管水庫流量,水利署綜合研判,短期不致進入二階限水。

目前,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已在3月1日進入「黃燈」一階限水;其餘苗栗、台中、北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已在水情稍緊的「綠燈」區。

按水利署制定的因應對策,水情稍緊區將加強水源調度;一階限水則在離峰時段減壓供水,停止非必要的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等用水。二段限水則對每月用水1000度以上工業用戶減供5%至20%,非工業減供20%,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減供20%。

若到三階限水則視情況進行「供五停二」或「供三停一」的分區供水。受惠上一波水氣,水利署在全台各大水庫進行人工增雨,水庫蓄水下降已暫獲控制,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率50.4%,民生與工業用水都無虞;但水利署仍提醒大家要節約用水。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目前看來,接下來幾天偏乾,五天之後才有比較多的水氣,今年地面人工增雨效果不錯,也較不受天候影響,水利署會和氣象局面密配合;五天後水氣回來時,再進行人工增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