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2

第一階段限水啟動 半導體、面板廠衝擊不大

#政策 #限水 #水利署 #半導體 #面板 #台積電

記者尹慧中、簡永祥、蕭君暉/台北報導

第一階段限水啟動,位於桃竹地區的半導體、面板與PCB等用水量較大的業者均密切注意。台積電昨(21)日表示,近幾年投入大量資源從事製程廢水回收,因此,影響不大,但仍須密切關注水情的未來發展。

石門水庫水位探底。(圖/聯合新聞網)

台積電主管昨天表示,目前水情吃緊,各產線均未受影響,這幾年投入廢水再利用,目前整個製程用水,85%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受缺水影響不大。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該公司近幾年的用水量已經降得很低,水回收率做得很好,龍潭廠區甚至是100%製程用水回收,最近不下雨,供水確實須要注意,友達對水庫供水狀況非常注意,在營運上已做好萬全準備,不會受到缺水影響。

友達及群創從事製程用水回收也很多年,一般都有85%製程用水回收,高一點的甚至達90%,友達龍潭廠區更是100%的製程用水回收。

面板產業發展20年來,遇過幾次缺水的狀況,按照過去LCD廠的作法,通常是出動水車去買水,由於買水的成本很低,對營運成本不會造成太大負擔,第一階段限水應該不致對LCD廠的營運造成衝擊。

PCB廠欣興表示,持續節約用水,目前研判短期內不會有生產上的影響,缺水情況若超過一個月沒改善,才會有新的對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