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5

墾丁龍坑生態區 濱海植物千姿百態

#地方 #墾丁 #龍坑 #植物 #墾管處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有每日遊客量限制的墾丁國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是高人氣景點;墾管處資深解說員李豐美說,龍坑除了鬼斧神工的礁岩海岸地形,還有多達215種海濱植物依附在礁岩及沙灘上,展現對抗強風和鹽霧的強韌生命力。

墾丁國家公園高人氣的龍坑生態保護區,在鬼斧神工的礁岩海岸地形外,還有200多種海濱植物展現強韌生命力之美。 記者潘欣中/攝影

李表示,龍坑緊鄰鵝鑾鼻公園,全區是珊瑚礁地形,東北季風產生的巨大海浪,展現蘇軾筆下「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的磅礴氣勢;海濱植物也是美不勝收。

墾丁國家公園三面環海,海岸區是生物圈變異最劇烈的地區之一,為了在烈日、強風、鹽霧、飄沙和乾旱等不利的環境中生長,每種海濱植物各自演化出不同的耐鹽、抗風生存特性,也造就特有美感。

李豐美說,龍坑隨處可見大片綠油油的「水芫花海」,根系長在珊瑚礁岩塊上,因長期受海風吹襲造型千姿百態,加上葉小、皮糙,是極佳的盆栽植物,也是最能耐鹽的植物,外形媲美玉山圓柏矮盤灌叢。

岩岸濱海植物都是低矮的草本或根系強韌植物,如水芫花、卵形飄拂草等,另外,砂岸植物如禾本科的老鼠栗、菊科的雙花蟛蜞菊、旋花科的馬鞍藤、馬鞭草科的蔓荊等,多利用匍匐根系在沙灘伸長延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