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台積電18日法說 股市重頭戲

#理財 #政策 #台積電 #半導體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重量級半導體法說會本周登場,由南亞科16日率先登場打頭陣,台積電緊接著要在18日舉行,都是法人觀察DRAM供需動態、半導景氣動向和庫存調整的重要指標。

二家公司也都將公布首季財報,其中南亞科因母公司南亞塑膠財報中已揭露認列南亞科獲利降10.7億元,法人推估,南亞科今年第1季獲利恐將較去年第4季驟減超過五成,僅將約36億元,每股純益(EPS)約1.18元至,為八季來新低,但因有配息高達7元的誘因,讓股價有一定的買盤支撐。

經濟日報

法人將關切下半年DRAM後市及南亞科今年資本支出規劃,是否會如原預估大砍五成降至百億元,以及在伺服器和行動記憶體用的DRAM布局,和自行開發成功的8Gb DDR4 DRAM營收占比及應用,未來導入1x奈米的時程等。

台積電日前公布3月合併營收為797.22億元,月增30.9%;首季合併營收2,187.4億元,雖比去年同期減少11.8%,也較前一季衰退逾二成,但符合下修後的財測目標。

台積電18日的法說會,是本周台股的重頭戲。法人認為,首季應是台積電今年營運谷底,隨著主要客戶提前在本季擴大釋單,加上7奈米強化版製程進人量產,且又是全球第一家率先承接5奈米製程產品設計定案的代工廠,本季起將逐季成長。台積電3月營收年減約23.1%,今年以來每個月營收均不如去年同期,主要反映半導體庫存調整,以及先前發生晶圓汙染報廢事件的影響。

目前多數外資也對台積電本季營運成長持正面評價,包含花旗、華興資本、瑞信等都樂觀看待本季表現,維持對台積電買進及優於大盤的表現;外資也普遍預估,台積電第2季營收,季增率約有5~8%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