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13檔台積電概念股照樣漲

#理財 #台積電 #半導體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中美關係緊繃,具戰略性地位的半導體產業,近期飽受雜音干擾,不過,台積電(2330)13日尾盤神龍擺尾,股價開低走高,旺矽(6223)、京鼎(3413)、祥碩(5269)等13檔台積電概念股也齊步走揚,不受消息面影響。
 
中美貿易關係從疫情口水戰轉向科技戰,先有美國要求台積電去美設廠之說,接著又傳出,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LAM(泛林半導體)和AMAT(應材公司)等發出信函,要求大陸從事軍民融合或為軍品供應晶片的企業,如中芯國際和華虹半導體等,不得用美國清單廠商半導體設備代工生產軍用晶片產品,同時「無限追溯」機制生效。
 
3檔台積電概念股週三齊步走揚。(圖/中時電子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積電總裁魏哲家16日表示,在疫情可望在6月走穩前提下,預估今年第2季台積電營收將持平,台積電2020年以美元計算營收,預估會有中到高的水平成長(Mid to high teens;15-19%)。(本報資料照片)
 
近來市場屢屢傳出,台積電先進製程被要求到美國建廠,美國半導體設備可能無法出貨等問題,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認為,如果台積電被限制源自美國技術比率,從25%進一步降到不得超過10%,那衝擊比較大,至於僅屬禁止生產大陸軍用品問題,則不必擔心。
 
如果美國直接採取禁止半導體設備出口的手段,法人認為,那真的是最慘的情境,但蘋果、高通等美國公司也同樣會受傷,美方以切斷設備供應這樣極端的手段對付中方,對大家都沒好處。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指出,台積電赴美設廠主要出自於美國的邀請,雖然人工成本高出大陸許多,但美方政府也會適度讓利,加上拉攏與美方政府的關係,因此,長遠對於台積電仍為正向助益。
 
蔡明翰指出,目前美國已超過二周新增確診人數未再創高,只要第二季疫情能見高點,預期美國政府後續所有心力將轉向刺激經濟復甦,預期對台積電及其概念股的股價影響有限。
 
台積電概念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