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中捷綠線 票價20元起跳

#地方 #交通 #捷運 #台中 #票價 #綠線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底正式通車,台中捷運公司訂出起程票價5公里(含)內為20元,5公里後的里程票價,每2公里增加5元,單程最多為50元,13日獲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通過,將提送議會大會審議通過後實施。
 
台中市議會13日召開交通地政委員會,審議台中捷運綠線運價方案。台中市交通局說,中捷綠線運價由台中捷運公司研擬,並經市府運價審議委員會審議及市政會議討論後,就民眾接受度、整體運輸市場、企業經營及政府政策等面向,最終確定「起程票價5公里(含)內為20元,後續里程票價級距為每2公里增加5元」運價方案。
 
中捷綠線票價20元起跳。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捷運綠線運價方案,將送議會大會審議通過後實施,中捷公司將依據議會核定的運價,規畫通車後各類票種方案,包括一般民眾使用的單程票、外來旅客使用的旅遊票、通勤、通學的定期票,及常客回饋計畫等;同時配合市府推動社會福利政策的敬老、愛心優待票等多元票種,以符合不同客群的需求,以提高民眾搭乘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